jack

若然冬天没有花

故事架空,与现实无关


ooc,内有邪教(外协)预警,不喜勿喷


小学生文笔


he一发完,以后可能有番外


建议与BGM一同食用


BGM—若然冬天没有花 梁钊峰


————分隔线————


2018年12月25日


这是马龙留学的第三年,在德国渡过的第三个圣诞,和张继科远距离恋爱的第三年。


马龙和张继科从小一起长大,感情一直很好,直到高中确认恋爱关系,现在也快7年了,但是近几个星期联络的次数却愈来愈少,他快怀疑自己跟张继科的感情是不是变淡了。


恋人不在身边,但圣诞还是得庆祝,马龙和在德国留学时认识的好友相约一起过圣诞,弗朗西斯卡还说要带一个人来,看来是新女友吧。马龙,奥恰和波尔都特意提早到歺厅,等弗朗西斯卡和他那位出现。


「他是乔纳森格.罗斯,来自丹麦,是我的...唔...男朋友嘻嘻」


「你们好,我是乔纳森.格罗斯,叫我乔纳森就好」


他们3个都有点意外,弗朗西斯卡以前只交过女友,从未听他说过喜欢男生。


「怎么了?我就不能交男友吗?」他对3人一面惊讶的表情有点无奈


「没有,我也是有男朋友的人,怎么会啦~ 你好我是马龙」


「你好我是奥恰」


「你好我是波尔」


饭局的气氛也轻松了起来


作为八卦本人,奥恰一坐下就问弗朗西斯卡「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」


「前阵子我班不是要接待交换生吗,乔纳森是我负责的,教授要我们多和他们接触,就经常一起上课呀,食饭呀,交流多了,就感觉和他廷合适的,都知道我想什么,兴趣也一样,相处起来比以前的女友都舒服多了,我想清楚自己不是一时兴起,是真的喜欢他才去追他的....」发觉自己好像说太多,他的声音愈来愈少,脸也开始变红了。


乔纳森也有些害羞,弗朗西斯卡从未向他说过喜欢自己的原因,感觉脸热热的,耳朵红了起来。


看着前面两颗红苹果,马龙想张继科了。


饭局结束后,弗朗西斯卡送乔纳森回去了。马龙,奥恰和波尔去了酒吧喝几杯才回家。


闲谈间,波尔的电话响了,是交往多年的女友打来,脸上泛起甜蜜的笑容,挂电话后说她和闺蜜的活动结束了,要去接她,就抛下二人离开酒吧了。一晚吃了双份狗粮的马龙,受到十万分伤害,明明自己也是有男友的人,但跟单身狗一样没有什么差别。啊! ! ! !涨继壳你再不打来我就跟你分手! ! ! !


「唉~长距离好痛苦啊!」马龙感叹


「对呀...」奥恰脸露出了落寞的表情


马龙从未在奥恰脸上看过这样的表情,他性格爽朗,思想正面,是朋友圈里的开心果,很少露出负面的情绪。可能喝了酒的关系,他难得向朋友说心事「马龙,要听故事吗?」


他以前有个男友,是个日本人,13岁来德国留学时认识的。


「他刚来德国时什么都不会,又听不明白德语,作为他的室友当然要照顾他,读寄宿学校多互相帮助嘛,教他洗衣服,帮他补习德语,时间长了,他很依赖我,但我很享受他对我的依赖,一点都不烦他,是一种被需要的感觉。虽然他长得不帅也不美,但我总有想抱他亲他的感觉,反正也逃不了,就试试吧,他答应了我的告白。甜甜蜜蜜的过了几年,那时可开心了,我都开始想跟他共渡余生了,可惜事与愿违,他家出事了。他的家人不能再支撑他在外国留学了,他有想过半工读继续留在德国,但那样很辛苦,我不忍心,就说服他回日本,远距离也可以呀。头几个月还好,但后来我们俩都特别忙,联络愈来愈少,感情变淡了,就...虽然没有说分手,但就是没联络了......」他说了很多,很多


马龙听得入神,总感觉有种似曾相识...


和奥恰分开后,马龙在回家路上想了很多,长距离,联络变少,正是他面对的处境。


家门口摆了个纸箱,没有寄信人,没有寄出地


只有『To Ma Long』3个英文字,马龙摇了摇,不重,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危险物品就带进家了。拆开箱子,里面有一个信封,还有只公仔,他在张继科生日时送给他的公仔。


「它什么会在这⁈」


他立刻打信封,裹面是一些相片。


「还好不是分手信,要是我现在就飞回去打你一顿,找个更好的」他对着公仔放狠话


头几张是马龙3年来寄给张继科的照片,自己亲自拍的,后面写了日期和给张继科的话。


后面那几张和马龙寄给张继科的一模一样,唯一的不同是多了张继科的身影,最后一张背面写着「我想你了」


「滴」


眼泪从眼框流到下巴,最后落在了相片上。


马龙也不顾时差,拿起手机打给张继科,告诉他「我想你了,很想很想,来看看我好不好?」


「嘟嘟~嘟嘟」


电话通了


「开门」他还未开口,张继科说了两个字就挂了。


他回过神,立刻跑到门口,却停在门边,迟迟不开门。他怕,怕一开门没有张继科,只是自己唱醉了,一切只是自己思念成疾,一切只是梦。


他心跳得很快,比当年张继科向他表白时还快。


「卡」


门开了


张继科就在门外,没有做梦,没有思念成疾。


「龙,想我吗?」熟悉的低音炮在耳边响起


「想,很想。」把自己埋在温暖的怀抱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番外一


[大蟒:师兄我要投诉老张! ! !他想飞去德国陪你过圣诞和跨年,前几个月拼命打工,回到宿舍就睡,我和小博还得照顾他,还tm威胁我俩不能告诉,怕你担心.... ...]


马龙望向张继科,一面「看你咋解释」


「我想给个惊喜你嘛...」为什么会有心虚的感觉


马龙虽然感动,但更多是生气


「涨继壳!你知道你的惊喜差点变惊吓吗!我还以为你痒了!对我没感觉了!淡了,在外面有别的人,要和我分手了!你知道我多害怕吗?」 他激动得面红红的


张继科却笑了


「你笑什么!」


「这不是没有发生吗。」握起了他的手


「.......」


「我不就在这陪着你吗。」把他拉到自己怀中


「我好不容易才把你追到手,爱你还来不及,那有这么容易痒,痒也是想你想痒的....」


「不要脸!」


「不要脸就不要脸!答应我,不要再胡思乱想了,好吗?」把他抱得更紧


「昂~/////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记


9102年了,我终于为獒龙动笔了,我写得廷爽的,好不好看就管他的吧。灵感来自若然冬天没有花的MV,我一个0恋爱经历的单身狗看哭了,而且歌真的很好听,诚邀大家去看一看。祝大家新一年幸福美满,祝两位身体健康,祝我考试顺利。 (其实还有一个番外,不过是副cp的,有人想看才放出来吧。)
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